資通訊產業聯盟
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軟體技術研究院

1979年在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李國鼎先生奔走下,由經濟部以及民間企業所共同成立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,主要是為了推動臺灣的資訊科技發展而成立,一直以來即為中華民國政府資訊通訊相關政策之智庫,對於資訊相關政策法律制定均參與極深,其研究的項目均帶有一定的官方色彩。


1970年代初期,全球能源危機與工業國家的貿易保護政策,使我國面臨潮流及環境的嚴峻挑戰,如何從傳統產業轉型至技術密集產業,並提高國家整體競爭力,成為當時政府重要的產經發展政策。

1979年5月17日,行政院第1631次院會通過「科學技術發展方案」,決定由政府與民間共同籌設「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」。同年7月24日,在資政 李國鼎先生的大力奔走下,創設以「推廣資訊技術有效應用,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;塑造資訊工業發展環境與條件,增強資訊產業競爭力」為宗旨的「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」(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Industry, III)。

成立以來,資策會參與規劃研擬並推動政府各項資訊產業政策、致力資通訊前瞻研發、普及與深化資訊應用、培育資訊科技人才及參與國家資訊基礎建設等各項業務,成就備受各界肯定。近年來,資策會順應環境快速變遷,調整宗旨、任務如下: 
 

宗旨

策進中華民國資通訊科技之創新與應用,協助發展數位經濟為宗旨
 

定位

以「數位轉型的化育者( Digital Transformation Enabler)」為定位,主要任務為整合智庫、人培與資通訊技術研發及推動之能量,發展符合產業需求的解決方案與應用服務,促進政府與產業的數位轉型。

公司資訊


公司名稱 :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軟體技術研究院
公司統編 : 05076416
聯絡信箱 :
聯絡電話 : 02-6631-8168
聯絡傳真 : 02-2735-0655
公司網站 : https://www.iii.org.tw/
地址 :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11樓

© 2021 CIA資通訊產業聯盟 | TEEMA電電公會 |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09號6樓 | 電話:(02)87926666

會員登入

申請個人用戶